close

 我想很多在台灣ㄉ家長們都會想把小孩送到美國唸書吧,我在美國八年,女兒八歲,在這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喔~

美國是小孩的天堂。沒錯,是真ㄉ~不用煩考試,不用趕作業,不用怕挨打,當然是幸福的國度囉.且上課到下午兩點半就下課囉~~多爽呀!!但是若你是想讓你小孩玩到大,不對他們有升學上的要求的話,就大膽的來吧~因為美國是12年義務教育,人人得上,人人能過,這叫做基礎教育.對於高中畢業以上稱為高等教育,美國高等教育十分出色,因為能進的了大學就不得了了,若能畢業,以後工作也不怕找不到了~

今天這邊我們不談高等教育(大學教育),我要講的時小學教育,因為我還沒走到那一步啦!美國這邊小一到小三課程上面只有英文課,數學課,科學課及體育課.每天功課是兩面紙,不是兩頁喔,是數學一面,英文一面,就這樣囉,(小三就偶爾多一面),再加上閱讀20分鐘.且每個老師規定不同,老師是按照國家教育部規定的進度教課,只要把今年度ㄉ教完即可,但教法或順序及作業多少是由老師自己決定,這就要看老師的教育熱忱有多高ㄌ~因為要混也是粉容易ㄉ~喔,對了,還有要多上什麼課也是老師決定喔~

我女兒瑄寶貝從幼稚園到小三,沒有在學校上過"美勞課"(只有二年級老師偶爾讓他們做一點東西.就是把米放到襪子裡,然後彩繪一下襪子,就叫做完成作品)"音樂課"都沒上過,發音Do Re Mi是什ㄇ東東跟本不知。我想大家看ㄌ一定會覺ㄉ太超過了,今年我還跟老師談過為什麼沒有美術課ㄋ,他說因為一般正常課都上不完了,老師小時後有這些課,但沒辦法現在也是有升學壓力,所以都得花時間在教英文跟數學。想讓您的小孩學這些叫做"才藝"的東西,麻煩大家到坊間的課輔班或是才藝班花銀子去學囉。一年的美術課要usd2,500,一週3小時.

我在加州,這邊也有所謂的好學區跟壞學區,現在來分析一下什麼差別。

好學區就是學生平均成績很高,但。。。。。。。知道是怎ㄇ來的分數ㄇ?是家長送出去補習補出來的,學校老師教歸教,真正的程度是自修及補習出來的,甚至聽過這裡第二好學區傳出來, 學生去問老師,老師居然回答"不懂為什麼不去補習ㄋ?"甚至有家長請學校老師當家教ㄉ,大小眼,因為那ㄍ學區很多很多有錢人.我聽到後,覺ㄉ那不如在台灣好了~這裡數學老師我聽過最誇張ㄉ價格是一小時usd100.=NT3200.那跟我們台灣ㄉ補習班名師有過之而無不及吧~~有ㄍ小朋友叫他爸爸不要來接他,因為說他開ㄉ車不是Benz~~很丟臉!!

我起先也是想要進好一點ㄉ學區,就選ㄌ中等算是台灣中正區那種ㄉ學區就讀,所以就搬到學校附近去,孟母三遷(我還真ㄉ搬了三次,同一學區就是),但是成果讓我有點失望,今年就乾脆搬回娘家,現在的學區不是那麼好,比較多墨西哥人,但剛好老師是男ㄉ,數學教的比較好,我只能用兩ㄍ字形容:運氣。在這唸書好像有點在碰運氣,看你的老師把教書當做工作還是有理想抱負,是不是有百年樹人的理想。要想唸好書,除了老師就剩家長及學生本身了,家長是一定要顧好ㄉ,若都不關心或是不加強監督,每天功課只是寫完就好ㄉ話,那真ㄉ也不必申請大學了!

我基於這些真ㄉ有點想回台灣,讓小孩子學多一點東西,生活與倫理呀這些美國不會有的課,又能好好把中文學好,若以後真ㄉ還想唸ㄍ大文憑,到時後再來申請美國大學就好,初級教育真ㄉ還是我們台灣或中國的好,希望將我ㄉ心得分享給各位~

現在常聽很多人說媽咪爭先恐後到美生產,不知是為ㄌ那只美國護照還是以後念書,在美國唸書私立大學就算公民也是一樣貴ㄉ,並沒有特別優待.所以美國真ㄉ有比較好ㄇ?我想是因為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理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代購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